網上支援協會舉報及求助系統啟動禮 暨「童畫安全互聯網」繪畫比賽 頒獎禮

地點: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2室
日期: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4時30分

網上支援協會的「公眾匯報及求助網上平台」正式啟動。大眾可以就「兒童色情」、「網上罪行」和「網絡欺凌」的事件透過我們的網上機制尋求協助,而我們亦會將公眾匯報轉交有關政府部門,社福團體、網絡平台及供應商跟進處理。

在2018年9月29日的啟動儀式,我們邀請到香港救助兒童會、香港青年協會、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DotAsiaOrganisation和香港律師公會的代表進行了一場多方圓桌討論。席間探討到不少兒童及青少年也會在互聯網上遇到危機和陷阱,例如直播平台的興起和平台上的差異行為就引起了家長們對問題的關注。在「自由」和「保護」之間,家長們需嘗試取得一個平衡,一方面大家也要加強對新科技的了解,另一方面也需作為同行者陪伴在子女的身旁。當然亦鼓勵大家可以透過網上支援協會的機制匯報相關問題,一同為兒童及青少年共建支援及保護網。

流程
創始會員名單
「網上公眾檢舉機制」啟動禮 相片
主題講座相片
兒童及青少年網絡安全 圓桌會議 相片
「童畫安全互聯網」繪畫比賽 頒獎禮 相片
傳媒訪問